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社会各界向天津大学捐赠2000余万 支持高校建设

张道正

2014年06月09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会各界向天津大学捐赠2000余万 支持高校建设

  5月22日,工作人员在将水下滑翔机“海燕”放入试验蓄水池。近期,天津大学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海燕”在中国南海北部水深大于1500米海域测试获得成功,并创造了中国水下滑翔机无故障航行最远、时间最长、剖面运动最大、工作深度最大等诸多记录。“海燕”是一款采用最新混合推进技术的水下滑翔机,长1.8米,直径0.3米,重约70千克,设计最大工作深度1500米,最大航程1000公里,可持续不间断工作30天左右,具备独立在水下全天候工作的能力。目前已具备产品定型与批量生产。中新社发佟郁摄

  中新网天津6月8日电 6月8日,十余家企业、基金会以及天津大学校友、师生代表向天津大学捐赠了22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1900余万元用于该校新校区建设。

  天津大学是国内少数几所没有合校,且多年来保持一个校区的“985”工程高校。2015年10月2日,天津大学将迎来她120周年华诞,同时该校占地面积达3750亩,总建设面积90万平方米的新校区一期也将正式落成。如今,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在当日举行的“2014年夏季社会各界支持天津大学捐赠仪式”上表示,天津大学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新校区除了能够为学校、学生的发展提供物理空间外,学校还将借此机会着重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一流的本科和研究生。

  李家俊表示,有了社会各界和校友、师生的支持,天津大学将努力以“超常规”的方法实现快速发展,进而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据了解,2010年3月,教育部和天津市签署了重点共建天津大学框架协议,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3年初,天大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包括22个建筑组团,共84个单体建筑。

  目前,天津大学新校区图书馆组团、综合教学实验楼、机械教学组团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程;部分学生宿舍、第二教学楼等7个项目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计算机软件组团、化工材料组团等学科组团建筑进行二层、三层施工。

  与此同时,综合体育馆、行政楼、东区生活组团、第一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及主楼进行基础施工。新校区景观绿化已累计栽植国槐、碧桃、海棠、法桐等近60种树木4.1万株,铺设草皮1.8万平方米,形成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的绿化体系。智慧、绿色校园建设也随单体建设同步推进。(完)

(责编:史雅乔、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