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草根民间

光明行:免费救助新疆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康复治疗活动

2014年06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史雅乔)日前,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人民网公益频道、航空总医院联合主办,新疆慈善总会、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新疆日报-天山公益协办的《新疆光明行》——免费救助新疆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康复治疗手术活动项目考察、调研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完成。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考察等形式,对柯坪县、和田地区等部分贫困乡、县进行实地深入考察研究,对当地的经济情况、卫生条件、医疗设施及患者信息等状况做了详细了解,将根据此次调查统计的名单对白内障患者进行全面检查筛选。目前,该项目考察小组已返回北京,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实施。据了解,此次项目调研小组走访的地区因受干旱缺水等自然因素的影响,导致当地经济发展十分落后。

根据研究数据显示,部分村镇人均年收入仅为3916.8元,致使当地贫困患者被迫放弃就医。目前因病致盲的人数逐年增多,据统计,全世界每5秒钟就有一个人失明,每1分钟就有一个儿童失明,在中国每年约有45万人失明,2000万视障群体出现。许多眼病患者因贫困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失明,还有很多贫困眼疾患者在失明边缘苦苦挣扎,有几岁的孩子也有几十岁的老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通过治疗可以重见光明的。此次“新疆光明行”活动将救助当地约5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