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人味"牛香水或将面世 引诱蚊虫叮牛不叮人

2014年06月11日09:38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味”牛香水或将面世 引诱蚊虫叮牛不叮人

  跟人人喊打的灰老鼠和在角落猖狂肆虐的小强比起来,嗡嗡叫得人心烦意乱的蚊子的讨厌程度也不遑多让。除了造成一个个痒疼红肿的大包外,蚊虫叮咬还可能传染许多致命性疾病,因此,怎样让蚊子这个讨厌的物种闪得远远的成为了“世界性难题”之一。据美国史密森学会杂志官网6月6日报道,一种能散发出人类气味的牛用香水不久或将面世,从此人类有望“祸水东引”,不再受到蚊虫的烦扰。

  据悉,人类有可能在遭到蚊虫叮咬后染上可怕的疟疾,但牛却不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ISCA科技公司深知这一事实,于是利用盖茨基金会“探索大挑战”的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拨款,果然制造出了“人味”牛香水,轻轻往牛身上一喷就能成功将其变身为“替罪牛”,保持几周甚至数月的“吸蚊”效果。同时,若在牛身上涂抹杀虫剂,则可以在蚊虫的一咬一吸间轻松将之杀灭。

  世界卫生组织称,约34亿人有可能因为蚊虫叮咬患上疟疾,而当前人们对此却只有使用驱蚊药物和杀虫剂处理过的蚊帐等两种防治方法。

  ISCA公司的创立者、化学生态学研究员阿格诺尔·马夫拉·内托(Agenor Mafra-Neto)向人们许愿,称要让这种喷雾真正投入市面使用,公司将在今秋到加州和肯尼亚做动物测试。据他预计,为一头动物喷洒该香水需要1美元,但公司正试图降低成本,以使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南亚那些疟疾高发地区也能使用上。(实习编译:毕妍婷 审稿:朱盈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