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吉林大学校友捐赠母校1亿元 用于建新体育馆

肖虹

2014年06月19日14:58    来源:长春晚报    手机看新闻

  18日16时,吉林康乃尔集团捐赠吉林大学新体育馆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吉大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举行。吉大校友、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宋治平女士,向母校捐赠1亿元。这是吉林大学建校历史上接受捐赠单笔金额最高的一次。

  宋治平1994年至1997年在吉大哲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哲学硕士学位。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宋治平经常说:“企业不是赚钱的机器,还要懂得担当社会责任,这样才会感到自豪和快乐。”多年来,她领导的康乃尔集团已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近6000万元。宋治平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慈善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

  吉大校长李元元在讲话中表示,宋治平校友捐赠的1亿元将全部用于吉大中心校区新体育馆建设项目。据了解,吉大中心校区现体育馆建于1998年,建筑面积仅8800平方米,建馆至今16年,中心校区的学生人数从当年的40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3.6万人,目前体育馆生均占有面积仅为2013年高等学校最新标准的22.7%,无法满足学校体育教学与学生运动的需要。新体育馆还建在中心校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5万平方米。

  李元元说:“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一流体育也必须拥有一流的体育设施和条件。学校早有计划建造一个规模更大、功能更强、现代化程度更高的体育馆,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集运动、健身为一体,既能开展体育教学,又能够承接大型体育赛事的综合性体育馆,但过亿元的造价一时难以承受。”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元元和宋治平交流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当宋治平得知母校建设新体育馆急需资金后,毅然决定捐资1亿元,用于新体育馆的建设。(记者 肖虹 通讯员 曲家伟)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