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男子不慎跌入化粪池 4工友下池施救2死2伤

2014年07月07日09:07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化粪池边的救人接力赛

  为了救工友, 两名清洁工第一时间钻进了化粪池,昏迷了……

  一重庆晨报

  两名工厂职工听见呼救声, 也不顾一切下池施救,也昏迷了……

  松溉电厂化粪池堵塞,清洁工罗江德在池内沼气中毒,工友们为救他2死3伤

  7月4日下午,一场救人行动正在悄无声息地进行……

  松溉电厂一个四五米深的化粪池内,污水面上横七竖八浮着5个昏迷的人。

  最先中毒昏迷的是工人罗江德,为了救他,4名工友相继下池施救。不幸的是,最先下池救人的两名工友因沼气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2死3伤

  救命……

  救人!

  化粪池里传来呼救声

  四人相继下池都昏迷

  两名临时工救人身亡

  7月4日,松溉电厂因抽水泵被渣滓堵塞,3名工人不得不轮番下池清理抽水泵的垃圾。

  “要把化粪池的污水抽出来,但是抽水泵被垃圾堵塞,停止运作,只好下池清理。”幸存者罗江德回忆道,当天上午是阴天,他的两名工友上午下池过两次,都没出现异常。

  当天中午,三人吃过午饭后,准备14:30分开工。谁知当抽水泵启动时,又被堵了。

  这次轮到罗江德下池了,心想一上午都没问题,于是他放心大胆地顺着梯子爬进了化粪池。

  “下去可能5分钟不到,我感觉头晕,头痛,呼吸困难,我才呼救。”罗江德说,化粪池大约4-5米深,底部的渣滓有1-2米。由于下午时分天气愈发炎热,化粪池的沼气浓度变高,罗江德下去后就感觉呼吸很困难。

  “我想赶紧爬上井口,还喊了两声救命,可很快就说不出话来了。”罗江德说,大约半分钟,他就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化粪池内。

  这时,两名工友听见了池下的呼救声,他们一看,不好了,罗江德已经不省人事了。他俩赶紧爬进化粪池救人,谁知,他俩一下去再也没有上来。

  “救人啊……”杨治信听到化粪池传来呼救声,迅速赶到现场。杨治信在电厂从事设备照看工作,办公室在综合楼,而化粪池在综合楼同检修楼的之间,距他上班的地方只有五六米。

  杨治信往池内一看,里面已有3个人浮在污水面上,还有一些挣扎的迹象。他一头扎进化粪池,但他拖不起一个全身湿透的人,不到半分钟,他也晕倒在池内。

  这时,上班正好从此路过的辛海,听到呼救后,明白他们是沼气中毒,他知道沼气中毒的严重性。

  “我争取憋一口气,救一个人上来。”辛海说,当时他叫来了4名同事,其他人在梯子上接力,他下到池内施救。

  但他忽略了一个昏睡的人的重量,最终他也晕倒在化粪池内……

  昨日,记者来到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罗江德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他的眼睛受到刺激,现在睁不开。”主治医生刘宇说,他们当时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下池导致沼气中毒。

  据院方介绍,化粪池内的5人被池外的工人用绳子相继救起,送往松溉镇卫生院救治。途中,2位工友因抢救无效死亡,另3位中毒患者在当日下午5点多钟被接回区人民医院治疗。

  最后救人的细节,记者从辛海那里也得到了同样的证实。当日下午,辛海是第一个被救上来的,由于他中毒最轻,经急救很快就苏醒了过来。

  “当时很多工人都赶了过来,他们将绳子放到化粪池下救人。”辛海说,当时人依然神志不清,到底是谁救了他们,他也记不清了。

  而罗江德的情况就没这么好了,因血样饱和度不稳,他在重症监护室监护了一天,神智清醒后才转回普通病房。

  说起因救他而死亡的两名工友,罗江德称自己也喊不上他们的名字。“因为都是临时工,平时都不太了解……”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