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隆力奇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7月11日16: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7月9日下午,在“超越梦想?耀动未来”隆力奇2014夏季能量巅峰盛会上,隆力奇总裁徐晓平与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编导同共启动了“隆力奇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仪式。

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剧组编导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该栏目的拍摄、制作和评选过程。此次活动将通过四个途径征集“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首先是中央电视台记者以走基层的形式发现和发掘;第二是由本次活动的支持指导单位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推荐;第三是发动中央和地方媒体发现并推荐;第四是通过央视网的活动官方网站向社会征集。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活动推委会将从候选名单中推举出300位少年在网上公布,9月份从网上公布的300位中再推举出10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出席颁奖典礼。

徐晓平表示,“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去年的颁奖典礼我也看过,在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也不止一次的留下了眼泪,内心的震撼无法用语言表达,很难体会那么弱小的肩膀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担,稚嫩的心灵如何经受起失去亲人的痛苦;然而生活的贫苦和家庭的灾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承担责任;他们用爱心撑起了家庭,用单纯和善良的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民族企业,隆力奇也必将会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与大家共同传承与发扬中华美德,帮助这些少年,同时也一起学习这些少年身上的美德,用责任来改变生活。

“隆力奇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并最终评选10位“隆力奇好少年” 以弘扬孩子们孝顺父母、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他们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弟妹,小小年纪代父母担当家庭重任;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通过树立新时代孝心少年的好榜样,宣导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