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草根民间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捐赠活动走进云南德宏州

2014年07月18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史雅乔)6月27日,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赶往近云南德宏州梁河县小厂乡组织捐赠活动。此次基金会“爱心图书”捐赠活动走进德宏共安排为七个学校捐赠图书240余万元,其中27日早要为分别有寄宿留守儿童的小厂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和书柜价值32万余元,为大厂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和书柜价值16万余元。

中午11时30分,捐赠活动在梁河县小厂乡政府大院举行。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李燕兰首先讲话,她说:“今年5.24、5.30盈江县地震发生后,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表达了救灾意向。6月6日,基金会秘书长高建林亲自带领人员向重灾区盈江县卡场镇、勐弄镇捐赠价值162000的课桌椅和学习用具。今天,章如庚理事长又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为我们德宏送来了价值240余万元的“爱心图书”和书柜,这充分表达了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心系教育、情系贫困学子的高尚情怀,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必将推动我州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希望接受捐赠的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好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也希望所有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关心教育事业,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为全力推进民族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捐赠仪式上,章如庚理事长说:“救助贫困是我们基金会的职责,爱心捐赠是我们的任务,捐书助学是我们的优先考虑。因为,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营养,是开启智慧的钥匙,是发展文明的利器,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贫困孩子要摆脱现状,必须与书籍结朋友,希望你们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在书海扬帆远航,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每个角落,让读书成为大厂小厂两个中心小学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随后,爱心企业代表、“江小白”酒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磊发言,他说:“企业要挣钱,更要搞奉献,为了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我们和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建立了良好的固定捐赠关系,这次随基金会“爱心图书”捐赠到德宏,我感到非常高兴,能为少数民族、能为贫困儿童尽一些微薄之力这是我们的荣幸,这样的活动今后我们还会参加。”

紧接着,章如庚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德宏州赠送写有“爱心图书”和书柜数目价值的牌匾;与会领导和基金会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复生和基金会志愿者、书法家陈乃家代表基金会分别向大厂和小厂中心小学赠送书法作品;州关工委、州教育局和梁河县分别向基金会赠送了牌匾。

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她说,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爱心图书”捐赠的善举对于我们贫困学生不仅是快乐的精神食粮,更是对农村少年的一种希望,一种期盼;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希望,用好读书,学好知识。千言万语,难以诉说你们关注教育的伟大情怀;万语千言,难以抒发我们的无限感激。最后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全校同学向你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下午,基金会工作人员赶往盈江县弄璋镇南永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举行捐赠活动,这次活动共向这里的留守儿童捐赠图书4000余册,捐赠书柜12个,捐赠总额达13余万元。

盈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梅在讲话表示:盈江地震,损失严重,灾害无情人有情,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在第一时间为我们两个乡镇十所中小学校捐赠了400套课桌椅和文具,缓解了救灾压力。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把关注老少边贫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今天又组织“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再次为我们这里贫困孩子捐赠图书,这种义举值得我们学习,值得社会各界效仿。

基金会理事田春娥代表基金会讲话,她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孩子们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积累更多的课外知识,有意识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爱心、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也希望通过你们传递爱心,唤起更多的人间真情和爱心义举,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中,让慈善事业一代一代永远传递下去。”

随后基金会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盈江县向基金会赠送了牌匾;学生代表最后做了表态发言。

这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得到云南德宏州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云南德宏州电视台、梁河县电视台、盈江县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对捐赠情况进行了全程报道。

据了解,云南德宏州地处祖国边陲,生活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为了改变这种现象,年轻人纷纷外出到沿海发达地方打工,把孩子留给父母和亲戚来照顾,这就是“留守儿童”。他们失去父母庇护,身心、学习、成长都面临着失管、失教和失衡,由此引发了诸多社会问题,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这个群体的关注。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