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

甘肃会宁一中新华聚财"圆梦班"北京夏令营举行

2014年07月2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会宁一中新华聚财"圆梦班"北京夏令营活动举行

  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主办的甘肃会宁一中新华聚财“圆梦班”北京夏令营沙龙活动22日晚在京举行。

  “这是我们基金会组织的第一个‘圆梦班’第一个夏令营活动。”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徐中远在当日的沙龙活动中表示,夏令营活动是基金会捐资助学工作一种新的尝试,除了物质的帮助,还要从精神上、思想上、理念上、方法上等多个方面给予帮助。

  目前,基金会利用暑假一个星期的时间组织夏令营,分期分批把“圆梦班”学生请到北京来,开展游长城、看故宫、看天安门升旗、参观国家博物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本次以“品成功之路,筑自己辉煌”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便是邀请了西北省份甘肃省会宁县第一中学“圆梦班”的学生。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是苏北地区第一个由自然人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资金来源为个人捐赠,重点资助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地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适龄儿童就学(从小学到大学)和生活特别困难的老人安度晚年。理事长徐中远为毛泽东晚年专职图书服务管理工作人员、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

  基金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先后捐助415万元,帮助了四川省苍溪县城郊中学、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等五省六所学校147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读书。

  “圆梦班”是基金会在捐资助学的实践中,针对穷困地区受助学校、受助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来的,是基金会当前助学工作的重点。

  活动中,理事长徐中远为夏令营师生赠书,副理事长刘晓、杨军为夏令营赠旗,夏令营学生向基金会赠送了礼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在读博士、硕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与同学互动。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