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之旅-鲁甸行动” 首期援助灾区1000万元

2014年08月04日1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史雅乔)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发起“天使之旅-鲁甸行动”,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当日晚,中国红基会紧急决定,先期组织1000万元物资投放鲁甸灾区,包括“赈济家庭箱”和幸福天使基金捐赠的价值800多万多的奶粉、营养品和辅助食品等物资。

8月3日晚,蒙牛乳业决定通过中国红基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紧急援助2000箱牛奶,价值10万元。为保证时效,物资直接从云南当地调拨,8月4日上午7点完成交付并发往灾区。

4日上午9时,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带队奔赴灾区,赶往震中,了解地震灾情,参与紧急救援,调查灾区需求,并将幸福天使基金捐赠的首批物资运往灾区一线。同时,另一组救灾工作人员中午抵达昆明后,即刻奔赴与昭通邻近的曲靖市,就近组织“赈济家庭箱”的采购配置。

4日上午,广州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从中国红基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中划拨60万元用于定制2000个“赈济家庭箱”,并为受灾民众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奶粉。

4日下午,北京轻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在灾区捐赠10万元,将用于定制300多个“赈济家庭箱”。

与此同时,中国红基会积极争取合作伙伴和捐方支持,公开发布“天使之旅—鲁甸行动”倡议书,发出鲁甸地震救援劝募电邮函件和短信,并在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淘宝“生命天使公益超市”等网络平台发起“鲁甸地震赈济家庭箱”和“鲁甸震区房屋安全排查”两个微公益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红基会的救灾号召,表示要捐建灾区毁损的卫生院,让中国红基会灾区工作人员了解卫生机构灾后重建的需求;同时,动员其云南相关经销商及博爱车主参与,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鲁甸行动”。他们为云南蓝天救援队提供车辆支持,运送救援人员前往一线,同时其在昭通的车友会整装待发,全力协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入灾区工作。

截至8月4日16:00,中国红基会共接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9,432,443元,其中物资捐赠870万元,资金捐赠732,443元。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