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求助/捐助

网友求助:都是白血病,咋能不救呢?

2014年08月05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史雅乔)日前,人民网公益频道接到一名网友的来电求助。张先生家住河北省廊坊,孩子不幸罹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张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虽然属于白血病的一种,但类型并不多见,在求助了几家公益组织无果后,张先生无奈拨通了本网公益频道的求助电话。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影响血液及骨髓的恶性肿瘤,它的特点是产生大量不成熟的白细胞,这些白细胞在骨髓内聚集,抑制骨髓的正常造血;并且能够通过血液在全身扩散,导致病人出现贫血、容易出血、感染及器官浸润等。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张先生已先后联系了隶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小天使基金,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爱佑天使”项目,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神华公益基金会。除了小天使基金在2011年给予了张先生3万元的救助款,其余几家基金会均表示,此类型的白血病不在救助范围内。

然而,张先生告诉记者,即使是小天使基金同意救助,每个患儿也只有5万元的救助额度。如今,虽然骨髓配型成功,但是如果移植骨髓,同时防止反复感染和并发症,孩子的痊愈至少需要30万元人民币。目前,小天使基金也只能再给予张先生2万元的救助款,对于张先生来说,无异于杯水薪。

在此,人民网公益频道希望能够给予张先生帮助的公益组织尽快联系我们或者联系张先生:13401146372。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