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东航全方位驰援昭通地震灾区 集团捐款2000万元

2014年08月06日15:0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5日电(记者沈文敏)东航集团今天宣布,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现金600万元,运力投入和免费运送人员、物资折合1400万元。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保证地震救援空中通道的畅通。地震发生后,东航集团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保证了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保证救灾物资的运输,保证伤病员的安全转移。

据了解,目前,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391人死亡、1881人受伤,大量民房倒塌,道路损毁严重,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损坏,灾区人民生活陷入极度困难。灾情发生后,东航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进行飞机调配、机组编排,克服运力不足、机组调配紧张等诸多困难,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据统计,截至8月4日,东航共执飞往返昭通灾区航班16班次,运送人员776人。因支援昭通抗震救灾,东航云南公司自8月3日至8月6日期间共涉及调整航班41班,延误航班10班。至8月5日上午9点,共运输保障救灾物资进港821件21849共进,出港112件564公斤。东航全力支援昭通抗震救灾,是行动最快、投入运力最多、投入保障资源最多的航空公司,为抗震救灾工作搭建了一条稳固、快速的“空中生命线”。

此外,昭通强震后,中石油中缅管线有部分支线在灾区范围内,东航在云南保山地区执行管道巡检的一架机号为7316的直升机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待命飞行;东航接国家测绘局紧急通知,另一架机号为3551的直升机随时待命做好灾区地貌测绘应急飞行准备工作。东航要求直升机机组做好应急飞行准备,各运行单位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努力完成抗震救灾飞行任务。目前,东航抗震救灾航班保障指挥部已与灾区当地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东航两架直升机机组处于应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起飞。飞行、机务、航务等一线运行单位已完成应急准备,随时待命投入直升机应急救援飞行工作。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