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企业公益

佳能集团决定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320万元

2014年08月07日1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史雅乔)2014年8月5日,佳能集团包括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及所有在华关联企业决定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紧急捐款320万。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地震灾情牵动人心。佳能获得地震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公司内部响应系统,确认在云南地区员工及其家属、商务合作伙伴的安危状况,商讨救灾应急对策。

近些年,佳能(中国)曾在云南等西南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2011年,佳能(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组一行16人,深入了云南多处古老文化腹地,采集了白族扎染、傣族孔雀舞、彝族烟盒舞及火把节等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像、声音以及文字数据,捐赠给了云南省文化厅,成为云南省文化厅记录、研究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文献。此外,佳能(中国)与合作伙伴携手,从2006年起在云南省的贫困学校开展“爱心助学”项目。8年来已超过3000人受益。佳能(中国)与这一地区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佳能(中国)将持续关注、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保护和发展。

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表示:“佳能关注灾区人民的安危,佳能公司和这里的每一位员工希望云南灾区同胞的生活能够早日恢复常态。我们贡献绵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在灾难面前我们要与灾区人民肩并肩、在一起,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