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云南鲁甸地震:政府捐助增加 企业捐助减少

2014年08月08日1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初梓瑞)据云南昭通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7日19时,地震共造成108.84万人受灾,死亡人数增至615人,超过2013年4月四川芦山地震死亡人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手。综合近几日社会捐助情况,政府部门捐助数额较芦山地震明显上升。截至8月8日17时,四川省政府向灾区捐助1500万元;山东省政府4日捐助500万元,5日追加捐助700万元,共计人民币1200万元。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内蒙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均捐助1000万,其中广西捐助数额是其在芦山地震时捐助额的10倍。成都军区捐款2000万元。

几大国有商业银行捐助数额较芦山地震时下降一半左右,部分车企芦山地震捐助数千万元,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东航捐助2000万元、完美捐助1600万元成为可圈点的企业。

个人捐助方面,周杰伦是第一个捐助的台湾艺人;“切糕王子”阿迪力·买买提奔波1200多公里亲手将5吨切糕送至灾区,使大概2000灾民吃到了切糕。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