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快的、嘀嘀不再对的哥“每单补贴”

刘夏

2014年08月11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的、嘀嘀不再对的哥“每单补贴”

  昨日记者获悉,停止补贴乘客一段时间后,快的、滴滴两大打车APP也不再对司机进行“每单补贴”。

  此前在“每单补贴”政策下,司机成功接到每一单,会获得2元钱补贴。

  的哥孙师傅对记者表示,停止“每单补贴”的补助对其意义不大,平时开车优先会拉招手的乘客,抢单要看是否顺路,不会刻意为了补贴“绕弯”。

  “没有这个补贴肯定接活儿就少了。”另一位的哥赵师傅则对记者表示,打车APP的单,过去每天15单左右,现在4-5单。叫车的人还是挺多,就是不愿意抢了。赵师傅说,还是希望在马路上扫活儿,拉上就走。其实找客人挺麻烦的,会有空驶的油钱、打电话的费用等等,有的时候赶过去客人已经离开,打电话也不接。没有补贴了就不值当了。

  这一态度与近期出现的“叫车难”现象刚好吻合,乘客纷纷反映打车APP似乎没有过去好用了。乘客小张表示,常常软件上显示用车请求已经发给了几十、上百位司机,还是没人搭理。

  快的打车负责人表示,之前针对司机有四种奖励方式,“停补”只是把其中的“用快的收车费奖励”暂停了。“我们暂时停掉的是对司机‘每天限10单,每单2元钱’的奖励,抢单奖、高峰期奖励、排名奖励这些都没有停止。”滴滴打车负责人解释称。

  两家打车APP均表示,绝对不会对司机完全停补。滴滴方面称,“对司机的奖励永远不会消失”,很快会上线新的奖励措施。(记者刘夏)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