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试卷 网友:抄都抄不完

2014年08月14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霸16天做完176套试卷

  新华社电 “吉林省辽源五中:三年级宋同学,暑假16天完成176套试卷,平均每天11套,令人折服!”近日一条“学霸的暑假只是换个地方做卷子”的微博在网上被疯狂转载。不少网友感叹:“给我16天,让我抄都抄不完啊,学霸的世界你根本不懂。”

  微博配有一张图片,在学校的电子屏幕上,赫然打着“最美学生三年级宋同学,暑假16天完成176套试卷,平均每天11套,令人折服!”的红字。消息一传出,立即引发网友的纷纷质疑:暑假期间为什么要留这么多作业?要把学生累成印刷机吗?

  据辽源市第五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孙凤介绍,在暑假期间,学校并没有为学生布置作业。宋同学个人非常用功,酷爱做理综试卷,暑假期间,每天足不出户,在家里做卷子,自己做题自己批分,以至于有很多题目信手拈来。

  “开学之后,宋同学主动将做过的卷子拿给我看,她的勤奋好学让我非常感动,所以就在学校电子屏上打出字来激励她一下。”孙凤说,宋同学刻苦认真,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在学年排名中一直处于10名之内。

  辽源市第五中学校长杨淑梅表示,学校一直秉承素质教育理念,并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对于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学生会给予一定的鼓励,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励其他学生,而不是出于炒作目的。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