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爱心故事

小狗“撩水救鱼”感动网友

网友称赞“汪星人太有爱”

郑羽佳

2014年08月15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小狗向鱼撩水后,用鼻子触碰鱼身,好似想将鱼“唤醒”。网络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近日,一只小黄狗在某社交网络上大红,它以鼻子撩水救鱼的举动感动百万网友,许多网友看后纷纷感叹“善良的汪星人,为这份纯粹的爱心而感动”。

  8月11日,某社交网站用户“崔雪云”上传了一段45秒的短视频。视频中几条鱼散在地面上奄奄一息,一旁的小黄狗看到后并没有把鱼当食物叼走,反而是心急地用鼻子不停舀水向鱼身上泼,鼻子跟地面反复摩擦,但小狗舀水的动作仍未停止。不时还会用鼻子去触碰鱼身,仿佛想将一动不动的鱼“唤醒”。

  此视频一经发布,引得网友纷纷转发,截至昨天下午,仅在该社交网站便已被分享186万次,点赞人数也多达20余万次。不少网友表示,“狗狗太有爱了,有多少人会像这狗狗一样行如此善举”、“怜悯之心狗亦有之,狗狗鼻子肯定很疼,给它一千万个赞”。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小狗的行为是在掩埋食物。昨天,记者与视频发布者“崔雪云”联系,但直至记者发稿前,未得到回应。

  ■说法

  狗鼻将水撩起可能在寻物

  对于小狗的行为,驯养警犬10余年的杨先生表示,狗是没有思维的,它的智商相当于两三岁的小孩子,“它并不知道鱼离不开水会死,也没有救的思维”。但这个动作也不是掩埋食物,从狗的习性来讲,在掩埋食物时通常是用前爪往后刨从而埋住食物,不会用到鼻子。

  杨先生称,狗的模仿能力很强,将水撩起很有可能与狗主人平时训练以及生活习惯有关。而狗在寻找或者发现东西时,会习惯用鼻子顶,“大人的想法太多,小狗用鼻子将水撩起也可能是只是简单的喜欢玩水”。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