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阳光保险千万梦想支持计划“阳光飞轮”正式启程

2014年08月15日10:10        手机看新闻

“如果现在给你一万元,你将如何实现你的公益梦想?”这个问题近日在微信和微博上大量转发,引发了广大网友热烈的讨论和思考。这正是阳光保险集团重磅推出的“阳光飞轮”公益活动——千万梦想支持计划。

“指尖上的公益”重建公众信心

由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的“阳光飞轮”公益活动,首期面向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通过“预支——践行——传递”这一公益创新,搭建汇聚爱心、凝聚力量、实现梦想的平台,为青年人创造实现公益梦想、践行社会责任和传递爱心的机会。高校大学生群体有高涨的公益热情和无限的创意,但在公益实践方面缺乏经费和平台、缺乏规范和专业指导,这些现实问题使得很多充满创意的公益梦想无法实现。

“阳光飞轮”首期活动选择面向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这一有梦想的群体,正是看好中国公益事业无限的未来,期待“阳光飞轮”能够吸引、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携手,共同建设“中国公益梦”,将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传承下去。与以往的公益活动相比,“阳光飞轮”以微信作为活动参与平台。参与方式简单,充满互联网的创新与互动。在这个平台上每位参与者要将其前期公益梦想、中期活动过程、后期公益成果在网上展示,这种形式不仅有助于前期争取更多网友投票支持,其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在于通过这一公开透明的全程展示,重建公众对公益事业的信心。在这个平台上梦想不论大小,无论是暑期支教、保护环境,或者是帮助孤寡老人,参与者都可以在活动页面上展示自己的爱心梦想,争取网友的投票支持。

阳光飞轮助力学子公益梦想穿越

据这项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象征公益梦想的“阳光飞轮”包含两层寓意,首先是学子“梦想穿越”——通过展示自己的爱心公益梦想,争取向五年后的自己“预支”梦想基金;另一层含义是活动参与者要承诺当自己有能力时,即五年后,要将当年获得的梦想基金返还到“阳光飞轮”中,推动“阳光飞轮”不断旋转、将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登陆“阳光飞轮”微信订阅号发现,首期活动从2014年5月26日到9月30日,该活动订阅号推出一周已吸引了全国各地上千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与,已超过6万人关注并投票。根据活动规则,通过提交符合“公益”“爱心”的梦想、并且最终票选支持率排名前一百名等条件综合评选出的一百个公益梦想项目将获得“阳光飞轮”梦想基金资助,根据公益梦想的实际情况,梦想发起人将可以向五年后的自己“预支”最高一万元的梦想基金,并通过活动平台展示公益成果。参与该活动的途径一个是通过“阳光飞轮”微信订阅号和“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官方认证微博,也可直接登录阳光保险官方网站查看活动具体信息,了解活动实时进展。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的主办方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由阳光保险集团注资成立,近年来,阳光保险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七千万元,万余名阳光志愿者活跃在全国各地,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中。此次阳光保险重磅推出的“阳光飞轮”千万梦想支持计划,将用行动为中国人的“公益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