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律师析陈某某容留他人吸毒 可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赵艳红

2014年08月18日23: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律师析陈某某容留他人吸毒 可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赵艳红 实习生黄喆) 北京警方今晚通过官方微博证实,近日演员陈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演员柯某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律师分析指出,警方证实陈某某被刑事拘留,意味着其可能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或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014年8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过群众举报获悉,一孙姓男子在京有涉毒嫌疑。经工作,禁毒总队会同东城分局于8月14日,在东城区将孙某(男,36岁,北京人,助理),陈某某(男,32岁,香港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柯某某(男,23岁,台湾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等多名涉毒人员查获。经初步审查,陈某某、柯某某对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陈某某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警方连续工作,于次日凌晨在西城区一小区内将涉嫌向陈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33岁,北京人,无业,尿检呈冰毒、大麻类阳性)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大麻11克。

  目前,陈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孙某、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柯某某因吸食毒品被东城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北京市大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燕生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另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三)》第11条规定,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的;(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处罚,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五)以牟利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严重后果或者其他情节严重的。

  张燕生分析指出,警方证实陈某某被刑拘,就说明已经立案,就意味着陈某某可能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或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也或者两种情形都有。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