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冰桶挑战赛”走红美国:科技大佬为慈善湿身

2014年08月18日09:04    来源:如皋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以往慈善机构设计募款活动时,除了募款晚会,要不然就是慈善马拉松,参与的选手可以设定捐款目标,透过亲友团的支持,达到募款目的。但马拉松不是说跑就可以跑,至少得经过一些基本锻炼,比赛当天至少得花上半天时间,对于那些平常忙的不得了的名人来说,要把自己的时间花在类似的慈善活动上,除非对自己有特别意义,否则几乎不可能。不过近日风靡全美的冰桶挑战就不同了,只要花个两分钟,上传视频到社交网站就结束了。同时,连锁效应也产生了一些正面效应,从七月底到八月中,ALS协会和全美的分会,已经收到近400万美金的捐款,相比与去年同期的112万美金成长了将近四倍。

Facebook扎克伯格的冰桶挑战让整个科技界陷入疯狂

  无论在Facebook和Twitter上,从市井小民、娱乐界明星、政客甚至科技大佬,都可以看到大家牺牲形象地往自己头上倒桶冰水。炎热的夏天,一桶冰水当头倒下,微软的比尔盖茨、Facebook的扎克伯格跟桑德博格、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全都不惜湿身入镜,这些硅谷的科技人,飞蛾扑火似地牺牲演出,其实全为了慈善。

  这个慈善活动全名为“冰桶挑战赛”(ice bucket challenge),这个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