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医院再现医闹:患者家属抢尸后驾车撞向警察

刘林 卢国强

2014年08月19日09: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记者18日从北京市宣武医院获悉,该院16日处置一起医闹事件。当日,患者家属等30余人在该院“讨说法”,将值班医生数次逼至角落,并强行抢夺尸体驾撞向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其后,五名闹事人员被警方带走,医院已恢复正常秩序。

  据了解,一名30岁的女性患者15日下午进入该院急诊室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患者延髓有病灶,医生向患者家属告知病情并说明病重。16日凌晨2点左右,患者病情变化,抽搐后室颤,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后,患者家属聚集30余名人员在急诊室大吵大闹,干扰正常医疗秩序。一位在现场参与处置的医生告诉记者,家属提出“要么偿命,要么赔偿”,对医院的解释拒不接受。

  “事发之后,西城区卫生局的主管领导和医政科领导检查了我们的处置记录,确定我们的治疗过程没有问题,但患者家属还是不接受,把前来解释的医生数次逼到了角落里,多亏了保安奋力保护才没出事。”该院宣教处主任褚晓明告诉记者,当晚八点后,患者家属不顾规定强行将死者尸体抢出病房并放到车上想要拉走,在警察阻拦时,恶意开车撞向警察,所幸被及时控制,未造成伤害。

  “死者家属抢尸体这种行为是肯定不被允许的。按照有关规定,患者尸体不能被家属直接带走,除另有规定的外,均应就地火化。”储晓明说。

  记者从宣武医院了解到,当晚警察带走五名参与闹事的人员。目前,该院已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