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助学成长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公益微电影大赛首次全国公益培训

2014年08月20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公益微电影大赛首次全国公益培训”,于2014年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朝阳区最有艺术氛围的798、草场地、环铁附近的中国电影博物馆成功举行。该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新影集团、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全国中小学电影教育供片中心、校内外网联合承办。

大赛自7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启动以来,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网等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了加强此次大赛的社会宣传力度和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加,同时让这种新颖时尚的新媒体形式能让更多的孩子们接受,大赛组委会特意安排在临近暑假结束前的2014年8月19日、20日两天时间,在世界最大的国家级电影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将邀请著名儿童电影人进行公益讲座,主要内容有微电影普及知识、公益微电影的选材和选题、微电影一般拍摄器材的使用方法。活动预计也将吸引闻讯而来的的北京地区和周边省市孩子和家长们参加现场报名和公益培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的初衷,旨在为了贯彻习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前在北京民族小学关于《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同时,也帮助少年儿童在实践中提升文化、艺术和科学全方位素养,给全国有文艺及其他特殊才华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进步的大平台。大赛通过微电影这种孩子和家长们越来越喜欢、喜闻乐见、生动直观的“自己拍、拍自己”新媒体形式,来传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来发现真善美,用孩子们的故事来感动中国。

此次“中国少年儿童公益微电影大赛”有诸多亮点,其中公益性是最大亮点。所有报名参赛的6-17岁的未成年孩子,都将获得至少一次免费公益培训的机会。大赛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评奖和颁奖典礼。目前,全国各地的很多地区正积极争办分赛区活动,以迎接开学后新一轮的的少儿微电影学习热潮。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