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娱乐明星们挑战冰桶作秀多于慈善?不见几个人捐款

廖平

2014年08月21日08:3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桶都被你们玩坏了也不见几个人捐款

  娱乐明星们挑战冰桶作秀多于慈善?

  桶都被你们玩坏了

  也不见几个人捐款

  近日,风靡全球的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罕见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著名患者有霍金)并且帮助其募捐的“冰桶挑战”在中国大规模传播。一连几日该话题在微博上久热不退,刘德华、周杰伦、谢霆锋、章子怡、李冰冰、陈奕迅、容祖儿、陈晓东等娱乐明星更是纷纷加入。在明星被一桶冰水浇得无比狼狈而点击率爆表的同时,本次活动的真正目的———捐款,却所获不多。好吧,我们也不能对明星进行道德绑架,只是这场娱乐圈大规模的团体操,确实被玩坏了。

  王思聪的桶

  严格来说,王思聪只能算半个娱乐圈的人,果壳网CEO姬十三日前在微博点了王思聪的名之后,王思聪在武汉某酒店门前完成了冰桶挑战。在王思聪的挑战微博下,很多女性网友的留言是:老公,我爱你!而不少男性网友的留言是:竟然用的是与王公子同款的桶!淘宝迅速开卖王思聪同款塑料桶,从99到999不等,宣传语是“王思聪万千小老婆鼎力称赞”。王思聪的挑战只留下两个关键词:老公、桶。而事实上他做的远不止这点,在冰桶活动的中国捐赠接收方“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公布的数据中,目前该中心获得110万捐款,有100万来自王思聪。

  刘德华的100美元

  刘德华在被小米董事长雷军点名后,也完成了冰桶挑战,并捐款100美元。根据本次活动的规则,被点名不接受挑战才需要捐100美元。天王当然不指这100美元博眼球,只不过想带个头而已。可惜目前已经完成冰桶挑战的明星中,只有周杰伦、叶璇、阿信等寥寥几人捐款,吴镇宇、蔡依林虽未接受挑战,但承诺捐款。更多的,是一桶冰水后,换来暴高点击率,仅此而已。

  汪峰的朋友圈

  实际上这个慈善活动已经越来越偏题。比如很多人认为,这种点名的方式,实际上是在考察明星们的朋友圈,你和谁关系好,你的朋友中有什么大牌,一眼洞穿。结果,刘德华点名郎朗、苏桦伟、周杰伦;周杰伦点名方文山、五月天;陈奕迅点名谢霆锋、范晓萱、张一白;谢霆锋点名林丹、李云迪、桂纶镁;邓超点名俞白眉、陈嘉上、周迅、杨幂;黄晓明点名范冰冰、李冰冰、佟大为;林更新点名佟丽娅、赵又廷、Angelababy……你一眼就看出谁跟谁关系好了。奇怪的是,王力宏点了章子怡,竟然没人点名汪峰,难道……网友的解释是,汪峰不会接受挑战,因为“水明白生命,已沦为何物”。

  网友的大猜想

  有许多的明星被点了名但目前没有任何回应,像范冰冰、韩寒、佟丽娅、赵又廷、Angelababy等等。不过网友们也列了一个不会接受挑战的明星名单,理由嘛,千奇百怪。首当其冲是汪峰,“汪峰只要接受挑战,可能就会有别的大事发生”。成龙、张国立,“估计没人会在这种时候点他们”。柯震东和房祖名,“为了躲避这个游戏也蛮拼的”。张翰,“忙着承包鱼塘,没空”。郭敬明,“他会被淹死”。陈道明和王志文,“没人敢点”。重庆晚报记者 廖平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