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北京援藏:从物质支援转向多元化、全方位支援合作

2014年08月25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援藏:从物质支援转向多元化、全方位支援合作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最新统计显示,从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拉萨至今,北京市20年间累计投入援藏资金28亿元(人民币,下同),在拉萨建设200多个项目。北京援藏已从最初的单一物质支援转向了多元化、全方位对口支援合作。

  其中,北京投资7.35亿元建设的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填补了西藏没有现代化大型体育场所的空白;投资7500万元建成的德吉罗布儿童乐园,填补了高原没有现代化大型游乐项目的空白;投资1.1亿元建成的牦牛博物馆,成为世界上唯一以牦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北京日报》25日援引北京援藏指挥部的消息称,北京的援藏工作包含了资金、干部、智力、项目等多个方面。

  20年来,北京先后派出7批、560名援藏干部长时间在拉萨工作。人数从1995年的31人逐步增加到2014年的112人,他们前往拉萨各县(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拉萨2600多位各类紧缺人才来到北京参加培训学习,北京还派出500多位专家学者赴拉萨授课;北京知名企业先后在拉萨投资200多亿元。

  报道指出,北京的援建、人员交流和投资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拉萨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