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唐僧印度“母校”时隔800年复课 中国提供资金援助

丁良恒

2014年09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约1400年前,唐僧“西天取经”时曾在印度比哈尔邦攻读佛学。今年9月1日,唐僧的“母校”那烂陀大学在时隔八百年后复课,首批15名学生进入这所古老学府深造。

  据印度《印度时报》1日报道,古代学术机构那烂陀大学在9月1日实现再生,从40个国家的1000名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15名学生开始了新学期学习。该校副校长估帕·撒布哈拉瓦尔表示,到2020年,大学将拥有7个学院,只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开设科学、哲学、精神和社会科学课程。

  据悉,那烂陀大学建于公元5世纪,曾经吸引了全球各地成千上万学者前来求学,唐僧就是其中之一。12世纪末,突厥军队摧毁了这所大学。那烂陀大学重建源于印度和18个亚太国家的共同倡议,其中中国提供100万美元资金。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