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江西两“夺刀少年”开学各获5万元助学金

程迪

2014年09月02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江西宜春市政府1日在宜春三中为“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举行了欢送仪式,并为其颁发了助学慰问金。两人各获5万元的各界捐助。

   宜春市教育局总督学余兆辉说,选择在开学当天欢送柳艳兵和易政勇,也是作为宜春市中小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号召全市青少年学习两人的优秀品质。对于两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予以持续关注和帮助。

   目前柳艳兵和易政勇的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他们对大学生活都非常期待。柳艳兵将于9月4日到南昌大学报到,易政勇将于11日到江西财经大学报到。柳艳兵说:“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我们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易政勇表示,如果遇到更需要帮助的同学,也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5月31日,在宜春市区至袁州区金瑞镇的一辆中巴车上,一名歹徒将高三学生柳艳兵及其同学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伤。当歹徒继续举刀要伤及更多乘客时,柳艳兵不顾自身被砍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易政勇在解救乘客时再度被砍伤。事发后,二人因伤情严重,错过了高考。7月2日至3日,柳艳兵、易政勇参加了单独高考考试,而后分别被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录取。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