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曾云:资助五七敬老院老人

2014年09月03日14:03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年8月22日(周五)

资助人:曾云,杨依,周晨,程丹琰,张艺馨,甘阑珊,张宇鳞

资助对象:五七敬老院老人

实施过程:

事前我们曾与敬老院联系,表达了我们想要资助那里的老人的想法并询问院长需要哪些物资,这点得到了院长的欢迎和肯定。院长告诉我们设施方面需要一些轮椅,血压计,坐便器,拐杖和台灯等,并叮嘱我们给一些糖尿病患者老人们购买食品的话需要特别注意。基于这些信息,我们去超市为103位老人买了礼物,有芝麻糊,米糊,豆奶,奶粉,蛋黄派,和酥饼等,共花费1350元左右,其中针对糖尿病的老人我们买了无糖的豆浆和奶粉。接下来就是敬老院的器材,前一天我们也曾联系过老年人用品专卖店,由于是我的亲戚开的店,我们以每台750元的低价买到了轮椅两台,坐便器,血压计等等,共花费3300元。

护工的带领下,我们见了每一位老人并分发了礼物。将物资捐给敬老院的时候,买器材的老板(就是我叔叔)提出让院长写一份承诺书,承诺这些东西一定用在院里的老人身上不得转手售卖等等,院长也很配合的写了。

活动心得:

老人们的生活其实很艰难,在这个敬老院60%的老人都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许多老人甚至连话都不能说,在我们送去物资的时候,全靠那里的阿姨帮忙解释我们的意图。身体健康头脑又清醒的老人被安排住在敬老院的二楼,当我们一行七个志愿者上前与老人聊天并送东西的时候,他们连连表扬夸赞感谢我们,弄的我们都很不好意思。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姓朱的婆婆,她接过我们送的奶粉,然后就开始哽咽,说她腿疼,上厕所都很不方便,这里也痛那里也痛,女儿却总是不来看望她。听得我们都很难受,于是我上前去帮婆婆捶腿。我觉得自己能做的实在微乎其微,只能在那一刻安慰一下婆婆。在此,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老年人,给他们给多的关爱和照顾,别让他们感到孤单。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