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谢坤:关爱流浪动物

2014年09月05日10:19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8月20日

资助人:谢坤

资助对象:流浪动物

合作机构: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武汉市流浪动物救助站

实施过程:首先召集一般怀着悲悯之心的志愿者伙伴组成阳光飞轮爱心团队,然后在武汉不同的高校里面调查流浪动物的情况。然后由我在网上寻找并且联系武汉相关的机构或者组织,当找到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时,我们莫大的欣喜,然后与负责人联系需要的物质,在线上和线下购买筹集。约定统一时间,确定路线后我们出发,但是由于救助站只在双休日开放,我们也就去了接待站进行公益活动。我们收到了在场的志愿者的热情的接待,他跟我们讲述这些流浪动物的可怜身世还有机构的运作,我们参观狗圈,了解领养的步骤等等。之后我们把各自收集的高校流浪动物信息反映给他,得到他的肯定。最后,大家合影留恋,互留联系方式,希望把这份爱心持续下去!

活动心得:选择流浪动物时候,遭到过同学讥笑“连人的温饱都没确保,怎么还去管这些猫猫狗狗”,但是我还是继续做下去了。同救助站的志愿者的聊天获得最多,比如一对没有做过绝育手术的流浪猫。十年后它们的子孙后代是以10的几次方来计算的,这不仅给猫的生存环境更是给人类的生存环境带来挑战。我们关注这些流浪动物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这些脆弱的生命,更是保护我们人类生活的环境。但是更多的是为这些志愿者的事迹而感动,他们不求回报的付出,特别是武汉市流浪动物站站长杜凡先生,年过30,分文不取的为流浪动物保护付出,更有一天跑遍整个武汉市,车行100多公里救助5条遭遇车祸的狗的壮举。爱永远都是平等的,不分贵贱!

我们为救助站带来的一些物品,有药品,狗粮等

我们和救助站的志愿者聊天,了解流浪动物和他们志愿者的情况

救助站二楼的狗狗们,他们都是在等待着新主人的领养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