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杨艳武:看望老人

2014年09月05日10:41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年8月5日—8月15日

资助人:杨艳武

资助对象:老人

实施过程:清晨,院里环绕着鸟叫声柳树随风飘荡,让人心情舒畅愉悦。上午老人们一起组织活动锻炼身体,倍感生活惬意。我们也很快的融入他们,一起聊天一起歌词,带给他们欢乐的同时我们也很开心。中午吃饭的时候帮爷爷奶奶打好饭,和他们一起进餐,尽量给他们拿一些低糖地脂肪的食物,软一点的,做到营养均衡,保证他们身体的需要,叮嘱一些关于营养用餐的细节,并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此外,要注意观察老人的言行,是他们付诸某行动的信号。有许多老人都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们的子女,这时我们应积极主动的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心事并传达给他们的子女,让老人感到有亲情的温暖。午休过后,将老人组织起来,大家一起参与玩活动,老人们醒了以后可以玩会象棋,下会围棋,五子棋之类的,以促进身体健康,同时,给老人准备水果盘,糕点,果汁是必不可少的,促使老人身心各方面健康发展。给他们备好茶,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茶时间。

活动心得:经过这次和老人们的相处,让我有了许多的深刻的体会和感受。在这段期间,老人们大部分都缺少亲情的关怀,虽然在养老院大家相处的都很好,但从他们内心来说,非常期望和家人的团聚,渴望亲情的温暖,渴望子女的看望,作为子女,我们应该多抽出时间来陪陪老人,让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晚年。此外,我们在和老人相处的时候,要尽量多听老人说说心里话,不要过多的反驳老人,多注意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营养搭配,因为此时老人的免疫力很低,所以需要多注意这些问题,要多注意卫生问题,以免感染细菌。让我们多多去关心身边的老年人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