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耿刘雨:资助留守儿童

2014年09月05日13:23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4日至2014年8月21日

资助人:耿刘雨

资助对象:留守儿童

实施过程:

1、发言,说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及相关事宜。

2、现场学习辅导,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相关的学习问题,并教他们一些课外知识。将课外书送给他们。

3、与留守儿童玩耍,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游戏,拉近与儿童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

4、与儿童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加了解。

5、举办晚会,丰富儿童的生活。

6、聚餐,让儿童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7、将剩余钱分给留守儿童,补贴家用。

8、各项活动完成后,离开。

活动心得:

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这么长时间以来,我觉得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但还是有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一、要有爱心 、耐心

对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缺少爱,更渴望得到老师、同学、社会的关注。因此,我们要努力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他们无微不至的爱,从小事上细节上多关心他们。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变化,及时沟通。

二、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问题是“留守儿童”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外出务工父母无暇顾及孩子,孩子感情上得不到交流,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和帮助,,缺少父母的温暖和教育,这对学生心理产生极大影响。留守儿童一般内向、自卑、敏感,性格比较脆弱。

三、加强对留守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

大多数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的监管,自制力差,脾气暴躁,往往因为一点小事与同学打架,严重影响了其他学生的安全,造成极坏影响。而女生多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应从电视上、网络上、多搜集一些实际例子,对学生进行教育。

总之,我们要努力做孩子思想道路的引路人,又要做孩子学习进步的引导者。多与“留守儿童”谈心,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多鼓励支持孩子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多进行互动交流活动,了解孩子在家活动和学习情况;了解留守儿童的个人基本情况和家庭情况;定期与留守儿童父母电话交流沟通,并采取针对措施,提供必要的帮助。用关爱、亲情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无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