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珠海一中学食堂播色情视频 学校回应

吴国颂

2014年09月09日08: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一中学食堂播放不雅视频学校称是学生所为

  学校称有“无良学生”用手机WIFI上传视频至电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5日,学生正在就餐,食堂里面的电视机突然播放不雅视频,这一幕发生在珠海某民办高中。羊城晚报记者从珠海警方获悉,警方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

  学生拍照并挂到网上

  有学生家长反映,9月5日中午,珠海高新区某中学食堂学生在就餐时,电视机突然播放不雅视频,时长约有5分钟,有学生还拍照上传至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传播。

  事发当天,该高中向学生家长发送了信息对此事作出解释,短信内容为“尊敬的家长们,今天中午学生在餐厅就餐时,一名无良学生通过手机WIFI功能上传餐厅电视一段淫秽视频,并有一些没有法律意识的学生在不知情下拍照上传微信,目前已经造成传播淫秽内容的违法事实。学校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希望警方协助学校查找上传视频的学生,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随后,该校一名老师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此事属实。在珠海当地论坛以及微博上,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讨论该事件。从学生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现场引起了不少学生围观。

  究竟是何人上传不雅视频?珠海警方透露,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教育局发出警示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教育局已向全区中小学发出警示信息,要求各校吸取教训,加强对校内公共电子屏幕的管理。一是制定校内公共电子屏幕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通过公共电子屏幕发布信息的审核流程及责任主体。二是建立针对校内公共电子屏幕设施管理及维护制度,配置相应加密加固等安全设施,明确专人管理及维护,非学校批准的人员不得使用。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对相关设备的数据传送要专线专用,杜绝通过互联网或无线传送数据。

  与此同时,该区科经局、区社工局分别向企业、农贸市场、社区发布警示信息,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公共电子屏幕的管理。

  高新区教育部门还要求该校立即开展有关善后工作,将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完善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的管理办法,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

  行为人涉传播淫秽物品罪

  珠海律师高海歆认为,在该食堂播放淫秽视频的行为人,涉嫌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的,将被处以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在传播过程中制作、复制该淫秽录像制品的,向未成年人播放的,应该从重处罚。如果行为人未满16岁将不予刑事处罚,责令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已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应当对此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