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张雨等:资助怀柔区空巢老年人

2014年09月09日13:34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7日~8月20日

资助人:张雨,尹英杰,王思宇,陈灿等。

资助对象:怀柔区空巢老年人(王九嫆奶奶,彭光衔爷爷)

合作机构:泉河街道居委会

实施过程:

?8月17日 ~19日

1.召开小组会议,集体讨论制定活动计划,明确项目内容和分工。

2.与泉河街道居委会联系,咨询需要帮助的老人细节(住址及具体情况)。

3.确定到访时间及人数,把各项工作进行分工。

4.准备好赠送老人的礼物以及为老人做饭的食材。

?8月20日

1.上午9点集体集合,出发前确定各项细节。

2.到达王奶奶和彭爷爷家。(爷爷奶奶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看我们拿了很多东西,感动不已。给我们倒水,拿水果,拉着手坐在沙发上就不松开。)

3.和爷爷奶奶聊家常谈心,剪指甲,问候健康和家里情况。

4.中午,在奶奶的指导下给大家做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大家都赞不绝口,奶奶也说:很久家里都没这么热闹过了)。

5.下午,收拾完餐具,打扫房屋,修剪花草。

6.最后,告别爷爷奶奶(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经常来看望老人爷爷奶奶的)活动结束啦,回去做活动总结。

活动心得: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增长的趋势日益明显,出现在空巢老人中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关爱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这次的活动 ,就是为了让大家更懂得如何去更多的关心、爱护老人家,同样也知道在以后生活中怎样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家人。

最美莫过夕阳红。老人们为儿女和家庭贡献出了他们全部的青春时光,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但是,由于现在社会发展的速度太快,儿女们只注重自己的工作,却忽视了父母的生活。物质的需要并不能让老人们开心,他们需要的只是儿女们的一点点时间,一点点陪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小活动,能传递爱的接力棒,让更多的人关注,并且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 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空巢老人问题,因为总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也可能成为空巢老人。其实,关爱空巢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需要我们齐心努力。

给爷爷奶奶送礼物

和爷爷奶奶聊天,话家常,剪指甲

给爷爷奶奶做饭

打扫屋子

修剪花草

合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