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大二女生怀孕浑然不知 火车厕所产子自行扯断脐带

于丽娟

2014年09月11日09:1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二女生怀孕浑然不知 火车厕所产子自行扯断脐带

  昨日上午,在天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的护送下,一位大二女生怀抱着刚出生几天的儿子,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行李袋里,装着医护人员给小宝宝送的衣物和奶瓶。

  据了解,这位大二女生于9月7日上午9时30分被送至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孩子用火车上的床单包裹着。这位女生原本乘车从拉萨到南宁读书,准备在长沙转车,不料在火车上出现腹痛,最后在厕所生下一名男婴。她自行扯断脐带,导致大量出血,乘务员发现后立即通知武昌火车站,把母婴二人送往天佑医院妇产科急救。

  值班医生张琳接诊后,立即帮产妇娩出胎盘、缝合撕裂伤口,并进行止血。由于在火车上出生,加之脐带还连着身体,担心刚出生的小婴儿受到感染,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抗感染处理。

  询问得知,女孩根本不知道自己怀有身孕,连自己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都记不清楚。

  女生的家人远在拉萨,未能前来照料。医务人员以及病房内其他产妇及时给予了生活上的细心照顾,给她打饭、打水,指导她照顾婴儿。几个护士还从家中带来小孩子的衣物。经过三天的治疗和护理,女学生恢复得很好,在本人的要求下,她昨日上午乘坐火车到长沙,然后转车回拉萨。

  张琳称,确实有些女性由于月经本身不规律,另外对胎动的感受迟钝,腹部隆起都不知道是怀孕了。这种情况非常危险,一旦在路边或是火车上分娩,由于分娩环境不干净,脐带没有处理好,婴儿可能受到感染。而胎盘没有及时娩出,产妇可能大出血。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欧阳勤)

  (来源:荆楚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