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叶小文:中国坚决反对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董子畅 马海燕

2014年09月18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叶小文18日在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闭幕式上指出,确保人的安全不仅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也是人权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中国坚决反对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叶小文表示,中国将借鉴国际反恐的经验,不断完善反暴恐立法,规范反暴恐执法,提高全民反暴恐法律意识,并加强反暴恐国际合作,最终铲除恐怖主义毒瘤,为人权发展创造一个和平安宁的环境。

  谈及“中国梦赋予了中国人权新意义”,叶小文表示,人权是中国梦的内在要求和实现条件,而中国梦的提出则进一步深化了人权的内涵。13亿中国人民以及1亿多海外华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诉求和努力,必然带来人权事业的进步,必将为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提供正能量。

  在谈到人权跨文化交流时,叶小文指出,中国赞同世界各国都应保护和促进人权,愿意倾听并借鉴其他国家在人权领域的有益经验。但中国亦坚持人权发展有其内在逻辑,必须充分考虑各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背景,中国愿本着务实、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与世界各国一道,积极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