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香港一女大学生上错出租车 被司机打劫

2014年09月18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三年级女生前年早上在上水翠丽花园住所截的士前往上水港铁站,但上错“贼的”,被司机去大埔九龙坑村一僻静位置亮刀打劫。司机将女生双手绑起、脱下她眼镜及蒙上双眼,接载女同党后将女生带到打鼓岭一间村屋禁锢,其间掠走她的提款卡及现金,又逼令她说出提款卡密码,最终由女同党提取9千多元。女生从未见过同党外貌,但银行柜员机的闭路电视拍下其样貌,警方再根据的士行提供线索,成功拘捕女同党。

  案发时无业的女同党钟素欢(56岁)今在区域法院承认抢劫罪。求情指被告曾结婚两次,均因前夫好赌而离婚收场,亦患上抑郁症。直至2005年认识涉案司机,发展成同居男友,对方对她爱护有加,她亦有感不能离开他。指二人有吃早餐习惯,案发当日她接到男友电话时,本以为是落楼吃早餐,当见到事主在车上被绑才知道发生何事。她知道男友财困,于是配合男友。

  辩方指被告案发后“学识依靠男人都系错”,称自己受男友影响犯案,愿录口供协助控方指证男友。控方指司机因犯下多宗严重罪行,早前已在内地被捕,预计至少监禁10年才能回港,质疑录口供作用不大。法官指不能让司机逍遥法外,认为被告10年后应记忆模糊,现时录口供是合适做法,将被告还柙至下月30日,录毕口供后再提讯。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