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刘恋:资助黄石市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及老人

2014年09月18日14:21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8-20 星期三 下午

资助人:刘恋

资助对象:黄石市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及老人

实施过程:20号上午,我和另外2名同学自发来到黄石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以及爷爷奶奶们。一进大门,我就被孩子们清脆的歌声吸引住,原来是一群孩子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一齐学跳最流行的“小苹果”舞。虽然这群孩子年龄不一,但是跳出来的舞蹈却是出奇的一致,并且每个孩子都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唱出的歌声也是格外动听。当孩子们休息的时候,我们在征得辅导老师同意后,一起参与到他们剩下的活动中,并在游戏和学习中建立起朋友关系。随后,我们又联系到福利院的接待人员,向他们了解近期孩子和爷爷奶奶们紧缺的物资,并了解到孩子们对于阅读,手工制作等课外活动的渴望。

中午,我和志愿者们利用吃饭的时间赶到商场,为孩子和爷爷奶奶们买齐各种所需物资。紧接着,我们又抓紧时间将所有物资运到福利院,希望在第一时间将这满满的爱意送给那些满怀期待的孩子及爷爷奶奶们。当孩子们看到书籍后,他们高兴得连声感谢,然后就迫不及待的翻开图书,认真的阅读......分发完孩子们的礼物后,我们又来到爷爷奶奶们的活动室,在那里我们陪老人们一起说说话,并送上了我们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品节目。在那里,我们开怀大笑,我们只是想陪伴老人们一起感受幸福,一起去分享此刻的喜悦......一下午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们最后向孩子及爷爷奶奶们送上我们基金会最诚挚的祝福,并相约我们寒假再次相聚。

活动心得:

完成全部所有的活动,从策划,执行到总结,我没有感觉到一丝累,反而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我还希望我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能有更长的时间陪伴孩子和爷爷奶奶们......在孩子和爷爷奶奶们生活的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更多的爱,来自全体工作人员的爱,来自所有爱心人士的爱,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来自全社会的爱!

福利院的孩子们和我们一样,爱笑,开朗,热爱生活,都是一群沐浴在阳光下的“阳光少年”。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是一群保持有阳光心态的乐观老人们。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爱的力量,它是没有界限,可以传递,可以被分享的。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