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张潇:关注自闭症的孩子们

2014年09月18日14:28        手机看新闻

活动心得:通过这次的公益活动,我接触到社会上另一个从未接触到的群体,自闭症的孩子们。通过几天和他们的接触,我感触很深,这些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跟外界交流。当我们真心和他们相处,陪他们玩耍的时候,他们偶尔也会配合,也会微笑,也会激动。所以,这些孩子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希望通过我们微博的力量可以帮到一个或者两个自闭症的孩子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温暖,能让他们多学一点点自理能力和与人相处的融合力。

实施过程:活动之前,我通过各方面的消息,了解自闭症的孩子的症状,怎样与他们相处,怎样能融入到孩子们当中。也许给他们带一些玩具,能加快与他们的融合。而且,之前了解到,像这样的组织,一般都是非盈利机构,所以,力所能及帮学校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尽微薄之力缓解一点学校的困难。

做好功课之后,开始行动。购买玩具,生活用品,水果,学习用具等等。

计划分几天的时间实施活动。

刚开始,孩子们不熟悉,见到陌生人很漠然,于是我跟他们一起听课,一起训练。把他们当成我的小伙伴。

后来,慢慢的,孩子们可以跟我一起玩玩具,可以跟我一起笑,一起吃东西。我交他们一点点简单的画画,和数字。

时间过得很快,几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孩子们跟我混的已经比较熟悉了。来了,可以拉着我的手主动跟我一起玩了。

以后,如果我有时间,我还会来陪孩子们,希望能帮老师们缓解一下工作的辛苦,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跟同学朋友们一起给小朋友们包饺子

与孩子们一起讲故事

陪孩子们训练

维持秩序陪孩子们训练

给孩子们带一些日常用品及生活用品

给孩子们买了一些厨房用具

给孩子们带的小玩具等等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