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长安街“插花”迎国庆

2014年09月22日0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9月21日,北京昨夜今晨,长安街沿线的10处国庆立体花坛开始搭建。《法制晚报》记者从市园林局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昼夜施工使布置进展比预期要快,一半花坛今晚将大面完工,预计花坛将提前一天全部竣工。

  上午,记者在东单路口看到,花木公司的工人们正在东单东北角的“歌唱祖国”花坛和西南角的“诚信公平”花坛脚手架上插花,其中的钢琴和天平花雕已经成型。这两处花坛制作过程中首次引入了3D打印模型。

  截至今天上午,建国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花坛已完成工作量的80%,东单、西单各有对角的两处花坛在紧张施工。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天气条件和交通运输的限制,10处花坛分批次进场,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共进了5处,今晚和明天其余的花坛也将运抵现场。

  记者看到,由于立体花坛和脚手架都在绿化带里面,对过往行人几乎没有影响。

  长安街花坛布置采取了立体花坛、容器花卉和地面种植等多种形式;应用上既有成熟的卡盆缀花工艺,又有开花穴盘苗栽植工艺,同时深化细节处理,融合雕塑、插花花艺以及柳条编织等手工艺。

  同时花坛将设置夜景照明,广泛采用LED灯具,不仅环保节能,而且颜色逼真、亮度高、效果好。

  此外,由于今年要兼顾APEC会议环境保障需求,APEC会议期间,长安街沿线将更换两处APEC主题花坛,其他花坛花卉将采取强化管护措施、部分花卉更换措施,将景观效果延续到APEC会议闭幕后。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