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爱心故事

八旬老汉捡废品抚养残疾弃婴10年 市民爱心接力

石闯

2014年09月24日08:3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汉捡废品抚养残疾弃婴10年 市民爱心接力

  ■好温暖

  她年仅10岁,却遭遇坎坷,双足畸形又患上双肾积水,还是被遗弃的孤儿。10年前,商丘一位六旬老汉收留了她。如今,面临大额医疗费,郑州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年近八旬老汉抚养弃婴10年

  “小女孩刚来医院时是由一位老人照看的,病情很重,但并不知她的身世。”昨日上午,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办公室主任高星介绍,3月24日,该院接诊一位特殊患者,名叫程凤献,老家来自商丘市宁陵县石桥镇,她的双足不但畸形难以站立,还患上了双肾积水。在与其爷爷程兴友的交流中意外得知,小女孩是一名被遗弃的孤儿。

  医院发起爱心募捐,全院200余名职工捐款11071.5元,又把小凤献入院时所交的8000元押金全部退还,为其免费治疗。

  79岁的程兴友说,10年前在闺女家住时,一个女婴被扔在电线杆下面,7天了,没人敢收养她,他跑过去时,孩子尚有一口气,就和老伴把她抱回家。原来,女婴患有严重残疾,被父母遗弃。他依靠捡废品含辛茹苦抚养了她10年,后来老伴去世,他不顾子女的反对,继续抚养。

  爱心企业捐款一万余元

  高星说,医院又在社会上发出了爱心倡议书:“请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昨日上午,不少爱心企业得知小凤献的情况及程大爷的感人事迹之后,纷纷赶到医院为小凤献捐款,一个上午就筹集到捐款13400元。

  一位爱心企业主专程从广东飞赴郑州,除了爱心款外,还赠送给小凤献一台电动独轮车。

  看到这么多帮助自己的人,程大爷眼含泪花:“现在我不担心孩子腿上的问题,最担心的是肾方面的问题,如果能把孩子的肾病治好,我就是不在了也没有遗憾了。”小凤献懂事地感谢每一位捐款的爱心人士,“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该院副院长谢书强介绍,“小凤献在经过治疗后,左腿现在恢复得不错,这次主要是对右脚进行矫正手术,双下肢完全康复之后,走路几乎和正常人一样。”

  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助他们,用爱心呵护生命之花!爱心大接力:建设银行号:6217 0024 3001 7228 678 (户名:小凤献爷爷程兴友)(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