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助学成长

世界激励大师约翰-库提斯牵手授渔计划举办公益演讲

2014年09月24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9月22日下午,世界激励大师——约翰-库提斯为在涿州职教中心接受“授渔计划”教育救助的贫困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别说不可能”的公益演讲。云南昭通地震灾区58名受灾学生,西藏、甘肃、青海等14个地区的800多名贫困学子以及涿州职教中心3600余名师生,与他面对面感受生命奇迹,聆听励志故事。此次演讲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和涿州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公益帮扶基金、善举基金、涿州职教中心、顺道天下、中育教育集团联合承办,由名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独家赞助。

约翰-库提斯来自澳大利亚,曾获得澳洲残疾人网球赛冠军,受到过曼德拉、克林顿接见。他没有双腿,但“足迹”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曾用清晰的头脑、睿智的幽默感、热切的演讲,激励了无数人培养坚毅的勇气和执着的精神。“别说不可能”主题演讲是约翰?库提斯为“授渔计划”寒门学子提供的精神财富,激励他们在困境中发掘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改变命运,成就人生。演讲结束后约翰-库提斯为来自云南昭通地区的56名同学赠送了他亲手签名的日记本并为授渔计划项目的26名班主任赠送了亲手签名的电脑包。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公益项目是通过教育救助的方式,帮助适龄孤儿、贫困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实现个人能力提升,减轻家庭负担,进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据了解,“授渔计划”项目自2013年7月实施以来,作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的涿州职教中心共接收项目学生807人报到入学。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