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遗体放停尸房失踪 殡仪馆:曾有过疯子抢尸(图)

漆奇

2014年09月26日13: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在殡仪馆收费大厅前,死者家属在墙上写着“还我尸体”。

  死者的妻子王肖素抱着爱人的遗像,儿子儿媳陪在她的身边。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监控室看到,殡仪馆停尸房都安有监控。

  原标题:金堂:遗体放停尸房离奇失踪 殡仪馆曾称“有煞气”不让看

  遗体好好的送到殡仪馆停尸房冷冻,在火化当天,殡仪馆工作人员却以“尸体有煞气,脸变形了,还流水”等理由,阻止亲属见死者遗体最后一面。家属再三坚持后,发现比“有煞气”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亲人的遗体不见了!

  昨日上午,成都市金堂县殡仪馆一死者遗体离奇“失踪”,令远道而来欲与死者遗体做最后告别却未能如愿的上百名亲友悲痛欲绝、愤怒不已……

  死者火化前亲友见最后一面

  殡仪馆称“有煞气”不要看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金堂县殡仪馆。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但在殡仪馆的广场上,死者的几十名亲友依然没有离去,还在等待殡仪馆的说法。

  “遗体在殡仪馆停尸房冷冻,怎么会说不见了就不见了?”死者的爱人王肖素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她的丈夫温晓波,今年50岁,9月22日上午在走路时不慎摔倒,引起突发性心脏病,经医院抢救,当天中午1点左右宣布死亡。下午2点左右,温晓波的遗体被送到金堂县殡仪馆停尸房冷冻,并定在24日早上7点火化。

  死者的同学张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4日早上7点左右,他们来到金堂县殡仪馆,准备与死者的遗体做最后的告别。然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却让他们直接去烧纸,并解释称“尸体(温晓波)有煞气,脸变形了,还流水”,迟迟不将遗体推出来。

  “这是我爸,无论如何我都要见他最后一面。”对于殡仪馆工作人员的说辞,死者的儿子温思维并未放弃,再三坚持要与父亲临终告别。殡仪馆工作人员无奈,只能领着亲属去停尸房。但是,一行人却未能找到死者的遗体。

  死者遗体停尸房离奇“失踪”

  殡仪馆解释:疑被“疯子”抱走

  “工作人员说殡仪馆在维护,可能搞错了。” 死者的同学张先生说,据22日送死者遗体到殡仪馆的亲属说,遗体被存放在停尸房的43号冷柜,当时他们打开该冷柜,却什么也没有。随后,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所有冷柜都找了一遍,都没有找到。

  昨日上午,殡仪馆工作人员在里里外外找了一个多小时后,依旧无果。家属随即找到殡仪馆的副馆长,讨要说法。殡仪馆副馆长称这里“曾经发生过疯子将死者遗体抱走,最终还是被找回来了”的事。至于这一次遗体怎么失踪的,殡仪馆始终给不出一个说法。

  当天,见死者的遗体一直没有找到,死者三弟和妻子当场被急晕了过去,随即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父亲走的太突然了,所有亲友都还在悲痛中。现在甚至连遗体都不见了,叫我们怎么接受?”温思维说,他的爷爷奶奶已八十多岁,父亲的突然离世,对两位老人的打击本来就很大,现在父亲的遗体还不见了,更是让两位老人伤心不已。

  家属怀疑遗体遭盗卖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我们只想要一个真相,我父亲的遗体到底去了哪里?”温思维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怀疑父亲的遗体遭盗卖了。“父亲的遗体一去世就送到这里来了,很多器官很可能还有用。”

  温思维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父亲在宣布死亡一小时左右,遗体就被送到了殡仪馆,当时亲属和殡仪馆工作人员将父亲遗体抬进停尸房冷冻后,才离开。而24日上午,他们在发现父亲遗体“失踪”后,去查看殡仪馆的监控录像时发现,22日中午1点到3点半之间,停尸房的监控显示为“没有数据”。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死者亲属来到殡仪馆监控室,想要查看当天监控画面。保安称没有密码无法查看往期记录。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找到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拒绝了四川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已经督促公安机关尽快破案。”金堂县民政局副局长谢俊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昨日在得知该事件后,金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由县政法委、县信访局、县民政局搭建平台,协调金堂县安乐殡仪馆服务有限公司(金堂县殡仪馆)与死者家属之间的沟通。

  据四川新闻网记者最新了解,目前,金堂县安乐殡仪馆服务有限公司愿意先支付死者家属15万元的赔偿费,其余部分走诉讼渠道。不过对此,双方未达成一致。

  发现遗体“失踪”距今已经两天了,我们不知道遗体是如何丢失的,也不知道遗体去哪儿了。这起事件,随着公安机关的介入,随后会揭开怎样的真相?四川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