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东莞“女德班”因违背社会道德风尚被责令停办

段思午

2014年09月26日08: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针对媒体报道蒙正国学馆“女德班”的问题,东莞市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该机构存在传播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以及超范围经营、无证办学等问题。目前,其“女德班”以及无证举办的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被依法责令停办。

  25日下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通报了上述信息。

  通报称,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市委书记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姚康等市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调查,坚决制止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经查,该机构在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展览、庆典活动、文化演出等,但目前主要的业务为开班办学,设有幸福人生、女学女德、幼儿教育、国学教育等多个课程。其中,“女德班”存在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及打着公益慈善旗号进行牟利的嫌疑,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已招生60名学员,开设了5个学前教育班。南城街道已依法责令其停办“女德班”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培训班,并要求尽快遣散在馆学员,退回学费。

  南城街道将继续深入调查该机构资金来源、活动内容、机构人员等情况,对一经查实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市教育部门将会同民政、公安、工商、人力资源、文化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社会办学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取缔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市妇联将加大对女性“自尊、自信、自信、自强”精神的宣传教育,竭力提供婚姻家庭、法律、心理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段思午)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