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一幼儿园多名幼儿上厕所时晕倒 1人死亡

赵力

2014年09月26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延安一幼儿园21师生中毒 1幼儿死亡

  涉事幼儿园及园内厕所(小图)。华商报供图

  昨日上午,陕西延安市延长县一家幼儿园发生中毒事件,中毒师生共21人,其中1名幼儿死亡,9名幼儿、11名教师在医院留观。官方称,初步判定系气体中毒,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延安市政府办通报,9月25日上午9点30分,延长县第二幼儿园有4名幼儿在上厕所期间晕倒在地,教师将幼儿从厕所中抱出并送往县医院进行抢救。同时对全园幼儿进行紧急排查,当时发现另有5名幼儿出现不适症状,当即全部送往县医院检查治疗。11时许又有1名幼儿1名老师住院治疗,12时之后陆续有10名老师到医院医治。

  通报称,目前,县医院住院的8名幼儿、11名教师病情稳定,在医院留观;1名幼儿病情危重,已于13时05分送往延大附院,目前病情稳定;1名幼儿(男,3岁)经抢救无效,于10时25分死亡。

  不幸死亡孩子的父亲苏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早上8点多钟,儿子楠楠(化名)在家吃了一个鸡蛋和半桶方便面后,就去上学了。早上10点02分,他接到老师的电话,“对方说孩子上厕所时沼气中毒,正送去抢救。”

  在医院,一名参与救孩子的男子告诉苏先生,当时其他孩子在小便,楠楠在大便,是最后一个被抱出来的,自己在救出多名孩子后也觉得头晕,在医院吸了氧。

  官方通报称,当地已经成立了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8点40分左右,延长县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传天然气泄漏导致中毒的消息不实。

  ■ 说法

  幼儿 垃圾桶里有个桶“味道大”

  记者在延长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一位5岁女童,她在延长县第二幼儿园上大班,她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上了一趟厕所,出来后就晕倒了。”这位女童的妈妈说,孩子告诉她,幼儿园厕所旁有个垃圾桶,垃圾桶里面有个桶,“味道可大了……”

  昨日,一名在延长县医院接受治疗的幼儿园老师透露,当时有孩子去厕所之后曾说过气味较大,后来就有孩子晕倒在厕所里。老师慌忙将幼儿从厕所中抱出。上午11时之后,又有11名老师感觉到不适,于是也前往医院医治。师生们一直都是用这个厕所,此前没有发现有异常。(记者赵力实习生马金凤)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