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北京国庆当天将派150名保洁员清理天安门广场

王斌

2014年09月26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庆当天将派150名保洁员清理天安门广场

  原标题:150名保洁员 十一广场清垃圾

  去年国庆节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1万名群众冒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游客散去,遍地都是废报纸、广告、饮料瓶,一片狼藉。今年这样的情况将有所缓解。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国庆节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将每天对天安门广场进行三次清扫保洁,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将有150余名保洁员打扫地面,环卫作业车也将同步进行。预计40分钟左右将广场上的垃圾清除完毕,达到“席地而坐”的标准。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环卫处副处长谢广庆昨天透露,本周日之前,北京环卫集团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机械清洗作业,保证地区内的整洁干净。同时,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正阳门北侧等处设置10个临时厕所,提供475个厕位,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这些临时厕所预计下周一以前全部投入使用。

  国庆节期间,环卫集团每天将安排565名保洁员、24辆环卫作业车,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对天安门地区道路、广场、地下通道进行清扫保洁作业,保洁员人数比平时增加400多人。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将有150余名保洁员及部分环卫作业车清扫广场地面,预计40分钟左右清除完毕。同时,增派工作人员现场巡逻,发现环保问题及时解决。天安门广场要达到“席地而坐”的标准。此外,天安门地区还将配备足够的垃圾桶,确保遇到人流量突增、产生大量垃圾废弃物的情况时,有地方暂时存放垃圾。

  相关新闻

  长安街157根华灯首次悬挂国旗

  本报讯(记者 王斌)为了迎接国庆65周年,今年将在长安街东单至西单的157根华灯灯杆上悬挂五星红旗,每处灯杆用“V”字形悬挂两面国旗,预计本周日将全部悬挂完成。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全市景观照明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全市机关大院、社会单位、居民小区及院落要升挂国旗,利用灯笼、花卉、硬质景观等形式,开展门前、出入口、门前广场环境布置。

  北青报记者昨天下午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国庆期间,长安街东单至西单的华灯灯杆将悬挂国旗;东单至建国门、西单至复兴门悬挂中国结;复兴门至五棵松、建国门至四惠桥的灯杆悬挂灯笼。据了解,华灯悬挂国旗尚属首次,预计9月28日完成。截至目前,中国结和灯笼已经悬挂在相应的灯杆上。

  此外,长安街部分人行过街桥硬质横幅已悬挂完成。二环路建国门桥、东直门桥、复兴门桥等桥体的硬质横幅悬挂基本完成。所有硬质横幅均采用全市统一发布的标语口号和画面。

  全市各区县将在主要道路灯杆悬挂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全市高快速路立柱式广告和主要道路沿线公交候车亭广告灯箱将发布宣传画面800余幅。

  目前,全市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400处公交车站媒体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宣传内容。各高快速路沿线24处显著位置的大型立柱式广告牌,也已分别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等9条口号。(记者 王斌)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