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改革·担当·守责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

2014年09月29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初梓瑞)2014年金秋,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主题为:改革·担当·守责

    “改革”是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关键词,2014年政府出台的多项重大改革政策,不断释放着促进市场活力的信号。对企业来说,能否绿树长青关键是看企业是否有能力在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中做出及时并正确的调整,所以“改革”无疑成为2014年企业中最热的词。

    2014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在天灾面前,有一些企业胸怀大爱,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为每一寸受灾土地,每一个受灾人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将重担扛上肩头的果敢背后是一颗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彰显着企业的“担当”。

    继去年的勾兑门、塑化剂等风波后,今年的福喜事件又掀起了一阵巨浪,这些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将社会责任抛之脑后的企业,我们要做的是零容忍。令人欣慰的是,一批企业始终认真恪守自己的行业准则和企业良知,“守则”已然成为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指标。

    根据本届活动主题,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奖项设置如下:

1、年度公益人物奖

2、年度优秀企业奖

   a 领袖型企业

   b 成长型企业

3、年度最受关注案例奖

4、年度抗震救灾奖

5、年度最佳上市公司奖

    今年,人民网同步推出企业社会责任问卷调查,该问卷由人民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开展。请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我们期待你的发声,人民网与你同在。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创始于2006年,是互联网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关于社会企业责任奖的评选,同时也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