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中国 上蔡2014“九九重阳”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2014年09月30日12:54    来源: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9月30日电:9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中国 上蔡2014“九九重阳”群众文化活动暨2014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演活动伴随着歌舞《I LOVE YOU》的优美旋律在河南上蔡县蔡明园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包布和,河南省民间文艺协会副主席乔台山等出席了开幕式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戚存杰,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政协驻马店市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徐群才及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与数千名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体悟重阳文化的魅力与内涵。
  此次重阳群众文化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和发展基金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新华网、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鹏宇集团承办。该县本着“特色、节俭、持续、传统”的原则,以重阳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广泛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突出“传播孝文化、醉美重阳情”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办会形式和内容,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全力打造重阳文化品牌,扩大上蔡知名度,逐步把中国 上蔡打造成全国重阳文化节庆盛典地和孝文化传承中心。
  开幕式上,10位“老寿星”得到政府颁发的长寿金,上蔡县2014年度10名“孝心模范”、10个“孝道家庭”分别受到表彰。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哈辉、著名曲艺家张宝和、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小擂主们等名家名演联袂献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14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大赛展演、“金秋重阳”书画作品展、老年人健步走、孝心模范、孝道家庭评选表彰、义诊送药、“三关注一帮扶”(关注留守老人、关注散居老人、关注困难老人,帮扶办实事)等精彩活动。
  作为中国重阳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上蔡县委、县政府把“尊老敬老,构建和谐,努力打造全国孝文化中心”作为保护和传承重阳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目标,将重阳文化之乡建设纳入全县发展总体布局,坚持发展老龄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战略,使重阳文化和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得到更广阔的传承。先后评选表彰了100多个孝道家庭,500多名孝心模范。向90岁以上的老龄人发放敬老补助金354.9万元,新建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老人4372人,集中供养率60.4%,提前三年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目标。被国家授予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敬老模范县、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全国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县。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