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鲁甸灾区60万神秘捐款人找到了

系湖南一企业家已给村民发放百万现金

2014年09月30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为鲁甸地震灾区街子社匿名捐款60万元的“神秘好人”找到了!在地震后的第7天,包括街子社在内,湖南长沙企业家老周共在鲁甸灾区给村民发放现金100万元。29日,记者经过辗转联系,老周还是继续低调,不愿意姓名和形象公之于众,回答了群众的“捐款怎么用”问题,希望大家用好捐款、建好新家园。

  微博寻找神秘好人

  鲁甸地震后的第7日,龙头山镇龙泉社区街子社社长陈招学和村民收到陌生人的60万元匿名捐款。现在,他们想寻找这位不愿留名留电话的好人,一来当面感谢,二来请他“拍板”用途。为此,记者赶赴龙头山镇,还原了当时的捐款过程,老社长和村民也讲述了为什么要寻找这位神秘好人。

  26日,新华社发出了第一条微博“谁给鲁甸捐了60万?”并播发了“神秘好人,你在哪里?”的深度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烈互动。

  低调老板数次捐款

  一位知情人士29日告诉记者,匿名捐款的神秘好人是老周,今年50岁出头,是湖南长沙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做善事非常低调。在汶川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他曾经自己一个人拿着钱去灾区捐助,不图名利。

  “老周动身前,取了100万元现金,一个人提不动。于是,他约我还有公司2名员工,一起去了鲁甸灾区捐助。”这位知情人士说。

  这位知情人士还提供了一些在鲁甸灾区捐款的视频和照片,证明了老周的捐款行为。

  希望大家用好捐款

  29日,老周婉拒采访,但给受灾群众捎来几句话:“大伙的感谢心领了。希望把60万元按照每户3000元发给村民,村民可以用来重建房屋、为地震伤员治病、购买过冬物资等。剩下的9000元可作村里的抗震救灾工作费用,也可以犒劳一下辛苦救灾的村干部和村民,希望村民一定把捐款用好。”

  “老周之所以要地震第7天才去灾区捐款,因为他考虑地震一开始都忙着抢救伤员,那时候去是给灾区添乱。”这位知情人士说。

  29日,记者把找到“神秘好人”以及老周对捐款的用途告诉了陈招学。他激动地说,能找到这位恩人太好了,“我代表龙头山街镇街子社197户群众,一辈子感激这位好人。捐款我们一定会用好,请这位好人放心!”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