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女孩小腿被卡消防员破拆解救

张思佳

2014年10月07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消防员进行破拆解救小女孩。消防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通讯员祁兴龙)前天下午4点多,一名女孩在丰台区岳各庄月园小区5单元楼前玩耍时,不慎将小腿卡入健身器材的缝隙中,无法拔出。居民报警后,经过消防员和民警的合力救援,女孩小腿被成功取出。

  五里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介绍,接到报警后,五里店消防中队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员赶赴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被卡在健身器械夹缝中。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使用液压剪切钳对体育器材进行了破拆,同时请民警协助进行外围警戒。两名消防员使用液压泵,操作液压扩张钳对卡腿部位的铁管进行剪切,不到半分钟,女孩腿部成功从铁质器材缝隙中取出。

  随后,消防员查看了女孩的伤势,初步判断孩子腿部无大碍。女孩小腿被成功取出后,女孩的母亲赶到了现场,消防员将孩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万幸孩子没什么事,消防员到得很快。”小区居民孙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小广场锻炼身体,听到孩子喊救命就立即拨打了119求助。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