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张海迪:推动中国残联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高帆

2014年10月07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专访:推动中国残联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访新一届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

   新华网华沙10月6日电(记者高帆)康复国际代表大会6日在波兰华沙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通过竞选,高票当选新一届康复国际主席。

   张海迪在当选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及参加竞选的初衷时表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一个代表8500万残疾人利益并为他们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我作为中国残联主席,一直和同事们一起为残疾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张海迪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我希望将中国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经验在全球分享,让更多的残疾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兄弟姐妹享有更好的康复服务。”

   张海迪认为,此次竞选的成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认同和对中国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的期待。

   张海迪告诉记者,康复国际着力推进的无障碍、扶贫、康复及残疾人赋权等领域一直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中国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围绕残疾人生产生活、康复、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托养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据张海迪介绍,中国积极推动《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制定,认真做好履约工作。成功举办北京残奥会、上海特奥会和广州亚残运会及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残疾人展馆,向全世界宣传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成就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中国重视人权保障的良好形象,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残疾人事业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成就的一个突出亮点,”张海迪说,当选新一届康复国际主席后,她将积极推动中国残联进一步发展与国际残疾人组织和有关机构间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残联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残疾人康复和服务的发展。

   康复国际是1992年成立于美国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在全球百个国家拥有700多个会员和准会员。康复国际一直致力于维护残疾人权利,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推进残疾人事务在国际、区域和国家层面上互相合作,推动制定强有力的政策和立法。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