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推介身边典型  提升汽车文明

“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4年10月10日1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初梓瑞)“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指导,经济日报社、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东风汽车公司协办,将于即日起至12月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武汉等重点城市集中开展推广活动,并在《经济日报》、《人民公安报》及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法人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这项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发现、推介、宣传有代表性的好交警、好司机,展示交警、司机群体的工作生活和风采风貌;通过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文明礼仪的宣传普及,推动我国汽车文化和汽车文明的提升;通过对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人流、物流平安顺畅,为推进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国车辆和驾驶人员快速增长。截至2013年底,全国机动车数量突破2.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近2.8亿人,我国已有2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过百万辆。在车辆和交通流大幅增长、交通管理压力和安全风险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迫切需要进一步倡导汽车文明、提倡安全驾驶,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嘉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全社会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需要综合发挥法治、科技、道德、社会和媒体的力量。这次活动利用多种媒体资源共同推介好交警、好司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的理念,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意义深远。

    在不同城市举行的活动中,“文明出行——交警司机现场说法”、“汽车安全现场体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研讨会等子活动将同步举行。此次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地面活动与媒体宣传的联动,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传递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正能量。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