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家养兔子莫名死亡 养殖户:被工地噪音吓死的

2014年10月11日08:48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家养兔子莫名死亡 养殖户:被工地噪音吓死的

QQ截图20141010150120

  郑大娘家中的兔子皮(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1010150022

  没死的兔子也变成了瘫兔子,不吃东西,站不稳(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1010145446

  施工地点离郑大娘家的兔子养殖地非常近(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10日讯淄博市沂源县东沙沟村的郑大娘一直是养殖兔子的专业户,然而,最近她们家养的兔子因为“胆小”一下子死了一大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刚走进郑大娘家,就看到院子里摆了一地的兔子皮,不过这可不是为了杀兔卖皮,而是最近一个月她家死的兔子,而且大部分都是产崽的母兔,就算没死的也都成了瘫兔子。

  郑大娘的儿媳妇说,母兔子的进价就是200块钱一只,已经死了一百多只。一下损失了这么多,对郑大娘家一家算是晴天霹雳。而兔子的莫名死亡,对养了六七年兔子的一家也是从来没出现的问题。

  后来,郑大娘的儿媳妇找畜牧局做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称兔子得了兔瘟和巴氏杆菌,得这种病的原因是应激因素造成的,是由于噪音导致的。

  记者看到,郑距离大娘家的养殖场几十米的距离处就是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记者可以清晰的听到工地施工的噪音,而郑大娘告诉记者,平时的噪音比现在还要大很多。

  郑大娘的一家找到过工地,可是工地却是一直说“你等着我给你处理”,一拖就是一个多月。

  随后,在记者的带领下,记者和郑大娘一起到了施工的项目处,可是办公室缺一个人都没有。

  就在记者离开后,接到郑大娘的电话,说施工方已经同意和她协商赔偿。(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原标题:沂源县几百只兔子莫名死亡 竟是被吓死)

  (来源:齐鲁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